close

最近改了一首歌,當時在樓下陪多多一邊彈吉他一邊唱歌,剛好唱到莫文蔚的愛情,然後小南就把歌詞改成『若不是因為生著你,怎麼會夜深還沒睡意,
每個念頭都關於你....』
.
我們覺得太適合了,就一起將整首一些關鍵字改掉,阿哈哈哈哈哈哈
.
歌詞就變成....
.
若不是因為生著你   怎麼會夜深還沒睡意
每個念頭都關於你   我愛你 愛你 好愛你
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  怎會有不安的情緒
每個莫名的日子裡   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
愛是折磨人的東西   卻又捨不得這樣放棄
不停揣測你的心意   你咧聰蝦秘
愛是我唯一的給予   讓人煩惱卻又甜蜜
無論是用什麼言語   只會只會思念你
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  怎會不經意就嘆息
有種不完整的心情   愛你 愛你  愛著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前天晚上一邊思考著多多的抓週,一邊彈唱著改編版。
.
唱著唱著我的腦海忽然冒出了,娘娘當年的影像,我不知道是真實的記憶,還是因為聽著她說過的故事,看著她背上背一個,一隻手抱著一個,腳上推著一個,另一隻手騰出來接訂單與電話,或者在現場顧著機台切著鋼管....看著腦海閃過一幕幕,莫大的情緒跟著上來,完全無法唱歌。
.
或許是這陣子躲進自己的巢穴,一邊當著小南的雙手,跟她一起照顧與陪伴孩子,從每天早上睜眼開始一直到晚上的哄睡。
.
多多作息很規律算是好顧的寶寶,每天都維持著很像的日常節奏,什麼時候會肚子餓、什麼時候想睡、彷彿身體裡有個鬧鐘似的,同時我也知道這是小南、小八和多多以及阿公阿嬤們一起的成果,不然真的不一定可以這樣。
.
餵他吃東西、跟他玩耍、讓他去飆車探索世界、跟我一起當吉他手、一起耍幼稚、出門去遛搭、念繪本、練蕭話、換尿布洗屁屁、洗澡、按摩....
.
還沒當媽,但我彷彿已經當了,雖然大多還是小南在忙呼,比不上她這麼6D立體的體驗。
.
真心覺得想當有品質、好好陪孩子長大的全職媽很不容易,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,怎麼都還沒做到些什麼,時間就過去了,看著沒時間、沒心力收拾的各個凌亂的地方,原本想維持每天的TO DO根本沒什麼心力去做,更不用談興趣愛好了,能夠把握自由行動的時間,就是那短短的小睡時間,但這種時候只會想休息,倘若沒有休息也有一堆鎖事需要處理,舉凡清洗奶瓶、清理掉落食物、洗衣、晾衣、備副食品…等,可能做到一半孩子又醒了,又要開始下一波專心看顧的過程。
.
等到終於可以躺床了,身體可能已經疲憊到無法入睡了。
.
這些狀況……都還建立在寶寶行為都很規律的狀況下,如果遇到寶寶睡眠倒退,或者有什麼狀況導致無法正常睡覺,是真的會讓照顧者憂鬱症…精神衰弱…
.
每天的看顧是真的會耗掉很多很多的心力,甚至一不注意就會耗掉了自己,更何況如果是需要上班的媽媽,要一邊維持一樣的品質真的很不容易。
.
如果老公是無法溝通與一起合作的失功能隊友,那更會磨損整個人。
.
其實一直都知道爹娘已經盡力了,已經給出當時可以給的所有了。
.
當偽媽媽後更懂當媽的不容易,倘若這時候還要扛經濟打天下,真的會沒心力,連留給自己休息的時間可能一滴都沒有,能夠確保我們生活吃穿用度無虞,已經是可以做到的最多了。
.
以前會哼唱起這首歌,只覺得老歌真的好好聽,現在哼起忽然有懂一點點那種心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